【“三抓三促”进行时】学院赴临泽县开展“访企拓岗”暨科研与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者:文桃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三抓三促”行动方案,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322日,学院党委书记王玮、院长郭炯一行赴临泽县举行了高质量创新教育发展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临泽县教育局班子成员、部分中小学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签署了“科研与实践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并为“科研与实践基地”揭牌。院地双方就临泽教育信息化的现状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深入分析交流,并从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运用、教研训一体化、教育评价改革、教育数字化转型、教育信息化品牌创建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学院郭炯教授、贺相春教授还就教师所关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解答。 

据了解,此次签约主要是立足临泽县教育信息化教学与实践县域优势,充分利用学院学科、师资和科研等综合优势,通过基本条件建设和教育实践,开展教师专业发展、教学模式创新、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科创教育等研究与实践,共同建设科研与实践基地,构建“高校+地方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教育技术学科人才培养协同创新体,探索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模式与机制,开辟向区域输送高层次人才的新渠道,以满足学院人才培养与学科创新发展以及临泽县教育教学创新发展的需要,为社会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科研素养突出、实践能力拔尖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签约仪式后,王玮书记、郭炯院长一行深入临泽一中、临泽二中、滨河小学实地考察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及应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