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学院赴酒泉市开展“访企拓岗”暨教育科研与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者:文桃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4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三抓三促”行动方案,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进一步加强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科学研究与教育实习,321日,学院党委书记王玮老师、院长郭炯教授、副院长贺相春教授、魏小东老师、郭威彤老师赴酒泉市教育局举行了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教育数字化研究与实践基地的合作签约仪式,并为“教育数字化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酒泉市教育局班子成员、部分中小学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酒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英江致辞,他表示: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与酒泉市教育局联合建立“教育数字化研究与实践基地”,能充分利用教育技术学院学科优势,指导酒泉市各中小学校的教育数字化建设,对进一步提高酒泉市教育教学质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表示教育局将积极配合,为学院师生提供优质的科研、实践、实习平台;王玮书记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郭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人才培养和就业情况,贺相春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郭炯院长表示,学院会利用学科、师资和科研等综合优势,立足市域教育信息化教学与实践优势,通过基本条件建设和教育实践,探索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模式与机制,开展教师专业发展、教学模式创新、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科创教育等研究与实践,共同建设好教育数字化研究与实践基地。

签约仪式后,王玮书记、郭炯院长一行深入酒泉第七中学实地考察了学校数字化建设及应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