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西北师大附中信息与资源中心主任武小龙老师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文桃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321

2023324日下午,学院邀请西北师大附中信息与资源中心主任武小龙老师在田家炳教学楼305室做了题为“学科核心素养角度下如何进行信息技术课程资源评课——以《计算机解决问题的过程》为例”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教育信息技术系主任常咏梅教授主持,我院2020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全体本科生聆听了本次学术讲座。

武小龙老师从评谁的课、怎么评、谁来评引出本次讲座,结合案例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进行剖析,期间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指出教学设计应注重教材是资源、课标是方向、项目化学习是方法,课堂中要注重活动学生思维的引导。武老师的讲座从案例出发,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教学设计与实施的诸多思考。武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条理清楚,层层剖析,环环相扣,最后从情境主题、任务引导、素养建构、评价方案四个方面为如何评信息技术课提供了方法指导。

武小龙老师是甘肃省青少年科技竞赛裁判员、甘肃省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评委、兰州市特聘兼职教研员。先后荣获甘肃省基础教育成果特等奖,全省机器人竞赛优秀教练员,西北师范大学 “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指导学生在国家和省级科技创新、机器人竞赛,人工智能大赛等各类比赛中获得多个奖项。本次讲座武老师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如何去评信息技术课以及如何在教学中做好“收”和“放”,促进了我院学生对课堂观察能力以及教学能力的更进一步理解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