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荣获先进科普团队

发布者:文桃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86


319日,甘肃省科普专家暨“金城首席科普专家”聘任仪式在甘肃科技馆举行。我院“杨鸿武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荣获先进科普团队,杨鸿武教授也被聘为第一批甘肃省科普专家,并在聘任仪式上为200多名科普专家作了题为《引领新一代科技革命的人工智能》的科普报告。

杨鸿武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围绕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聚焦攻坚推进“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发挥学院学科资源优势,拓宽科普传播渠道,开展线上线下科普讲座50多场,组织科普活动20余场,科普受众超5000余人。整个科普团队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地为中小学提供了高质量的科普服务,在省内外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团队也在科普中培养研究生,让研究生通过科普提升信息科技类课程的教学水平,进一步拓宽研究生的就业渠道。

学院也于2022年申报获批兰州市科普基地,为团队进一步开展科普工作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