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 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文桃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403

2023319日,我院教育技术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在我校文科实训楼307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参加预答辩的博士研究生5位,学院根据博士研究生的专业及选题,针对性邀请相关学术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2个答辩专家委员会,对本次预答辩进行专业化和精细化地指导,我院张靖老师担任本次预答辩秘书。我院在读博硕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40余人参加学习。

博士预答辩一组由华南师范大学钟柏昌教授担任委员会主席,由贾积有教授(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郭炯教授、俞树煜教授、赵健教授任委员会成员。博士预答辩二组由北京大学钟贾积有教授担任委员会主席,由钟柏昌教授、郭炯教授、俞树煜教授、赵健教授任委员会成员。委员会专家听取了博士研究生的预答辩汇报后,以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就预答辩论文的选题、文献综述、研究框架、逻辑结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的学理性、研究的模型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指出论文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为本次预答辩的博士研究生的研究论文和之后的正式答辩做了充分、严谨的把关。

答辩会议的最后,答辩委员会专家与各位答辩博士研究生就本次答辩和研究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和补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