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教育技术学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者:文桃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328

 2023318日,我院举办了教育技术学、现代教育技术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本次论文答辩在文科实训楼317322323328会议室以线下的方式举行。本次参加答辩的共有44位硕士研究生,学院根据研究生的专业及选题,针对性邀请了相应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7个答辩专家委员会,对学位论文进行了精准指导。

     上午8点,学硕一、二、组准时开始答辩,第一组在文科实训楼322会议室进行,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我院李建珍教授担任,张学军教授、王蕊教授、周媛副教授、魏小东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第二组在文科实训楼323会议室进行,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我院赵健教授担任,刘智明副教授、樊敏生副教授、鲁小勇副教授、郭威彤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第三组在文科实训楼328会议室进行,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我院俞树煜教授担任,贺相春教授、蔡旻君副教授、柳瑞雪讲师、宿庆讲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

    下午1430分,专硕一、二、三、四组准时开始答辩,第一组在文科实训楼317会议室进行,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我院张学军教授担任,郭威彤副教授、魏小东副教授、赵鸿章副教授以及甘肃省教科院专家时霞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第二组在文科实训楼323会议室进行,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我院李华研究员担任,王蕊教授、贺相春教授、樊敏生副教授以及甘肃省兰州第一中学高级教师张振堂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第三组在文科实训楼322会议室进行,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我院常咏梅教授担任,蔡旻君副教授、袁庆飞副教授、吴永红高级实验师以及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高级教师李莉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第四组在文科实训楼328会议室进行,答辩专家委员会由我院赵健教授担任主席,俞树煜教授、刘智明副教授、宿庆讲师以及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武国伟老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

 在本次答辩中,答辩委员会的老师们仔细认真地听取了同学们的论文汇报,随后分别从研究问题、研究目的、文献综述、研究框架、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等进行了认真细致地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也指出了学位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参加答辩的同学们也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指导意见,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实的回答,参加预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对下一步的研究开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思路。

最后,在各位硕士研究生和专家的配合下,本次预答辩圆满落幕。各汇报人积极展示各自的研究成果,表达各自的观点,百花齐放,思想碰撞,体现了当代研究生的创新力、创造力。教育技术学院的优秀学子们也将乘风破浪、锐意进取,为学术科研活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