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心理危机预警防控体系网格化成员(学生骨干) 培训

发布者:文桃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163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311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线上开展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危机预警防控体系网格化成员(学生骨干) 培训直播,直播由学校心理教育中心徐伊文婕老师主持,我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上,徐伊文婕老师从心理学的含义、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健康工作总体目标、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让学生认识到了什么是心理危机,学生中常见的心理问题或精神障碍(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精神分裂等),以及对心理危机的处理原则,让学生充分倾听了来自心底的声音。

此次培训有效促进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网格化工作体系人员对相关技术的了解与应用,推动了我院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文:刘银仙、崔家铭  图:崔家铭  审核: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