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智慧教育平台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文桃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444

202334日上午,由甘肃省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中心负责起草的《甘肃智慧教育平台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云衢楼307召开。华南师范大学胡小勇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郭炯教授、兰州交通大学招生处王昕副处长、兰州市电化教育中心南星辉主任、现代职业学院杨巧玉教授对方案进行了论证。甘肃省教育厅科技处姜言卿处长、李蓉,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相关人员、方案起草组成员以及教育技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会议。论证会由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包磊主任主持。

郝建江博士代表方案起草组从建设方案设计依据、建设方案整体内容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对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方案设计符合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建设思路及要求,聚焦甘肃教育发展现状及需求。方案建设目标清晰,建设计划安排合理,保障措施设计科学,具有较高的可行性与示范性。同时,围绕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就业服务平台等的部分功能优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姜言卿处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方案的制定对于推动甘肃教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平台的建成将为甘肃教育数字化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应尽快启动平台建设工作,整合现有各级各类平台、坚持“边建边用”原则,使得平台发挥实效。

此次论证会对进一步完善方案,推进甘肃教育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