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者:王学翠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303

为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深入实施课堂教学延伸“五个环节”,充分发挥教学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品牌效应,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按照学校《关于举办西北师范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我院于20201117日举行了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6名青年教师参加,7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评委,学院特别邀请了学校教学督导与评估委员会委员陈祥恩教授到场指导,学院领导全程参与观摩。各参赛老师认真准备、积极创新,充分结合课程实际和学生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学组织形式。评委从说课及教学文档、教学演示、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教学语言与教态、回答问题等环节进行综合评定。

此次比赛,在引导全院青年教师适应学生学习需要,更新教学理念,灵活运用现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