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者:王学翠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550

为进一步推动和加强我院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鼓励和引导提早规划使学生对未来职业走向和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同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避免学习的盲目和被动,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实施策略更加明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我院于近日开展了“规划未来,成就梦想2020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程。初赛共67个团队,300余人提交了职业生涯规划报告,其中本科生团队55个,研究生团队12个。经评委评审,共39个团队进入复赛,其中本科生团队29个,研究生团队10个。经修改后39复赛团队提交了职业生涯人物访谈视频和生涯规划报告,经评委评审最终9支优秀团队进入决赛,其中本科生团队2个,研究生团队7个。

决赛采用参赛团队现场展示和评委提问答辩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研究生团队“重组、“乘风破浪的姐妹”与本科生团队“5ZQ”获得一等奖;“奥利给战队”、“发际线和我作队”、“无名之队”、“快乐小组”、“非常4+1”、“四君子”六个团队获得二等奖,其他进入复赛的团队获得三等奖。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提升同学们的规划意识,教育技术学院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生参与面广,通过大赛进一步促进新生大学生活的适应,高年级学生的合理规划、理性决策等,同时也是积极落实学校《关于举办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西北师范大学选拔赛的通知》,选拔优秀选手参加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