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沈书生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学翠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806

20201112日晚,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沈书生作了题为“五维学习设计”的报告,我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沈书生教授就教学中几个关键问题、评价中绕不开的话题、学习评价以及什么是学习形态等对现在的教学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进而引出学习中的“五维度”。根据自身教学经验以及实践研究,总结出在教学过程中的五个关键问题,并深入分析了在评价过程中绕不开的话题从何为评价、为何评价、如何评价以及技术与评价之间的关系等方面对学习评价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并从评价的角度出发看学习,总结出两条线索:过程序列和效果序列,最终两条线索归并为一条学习时间线。接着沈教授以购物为隐喻,生动形象的介绍学习的“五维度”,并从人、事、物、境、脉五个因素讲解了形态视觉下的学习设计。报告结束后,沈书生教授详细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让大家对“五维学习设计”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通过聆听此次报告,不仅使所有参会人员对五维学习设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开阔了学术视野,引发了更多对专业发展的思考,为以后探究教学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