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四次在线教学经验分享

发布者:王学翠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205


我院于49日晚19:00开展第四次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常咏梅老师主持,全院教师参与教学研讨。

张学军老师就本学期担任的《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进行分享,从选择好的教材与参考书“三级”教学观(初级或入门级、中级或进阶级、高级或职业级)、选择好的在线教学资源、在线教学相关的情境四个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交流研讨。张老师提到,教学最重要的是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不能局限于教材进行讲解,学生的学习不能只学会知识而没有技能。推荐学生通过B站等平台观看学习视频,拓展学术视野。课后张老师通过与学生交流、在线教学情况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学生在线学习的实际情况,收集学生的建议和意见,及时进行在线教学形式的调整。

吴文春老师就本学期担任的《数字雕塑与三维造型》课程,从对课程的认识、在线教学基本情况、在线教学经验总结以及使用的教学平台具体功能四方面进行介绍。吴老师重点强调,实践类课程需要“老师少讲一点,学生多做一点”,老师要注重在课堂上讲什么,怎么讲。在学生的课程实践中,要允许学生犯错,鼓励学生犯错,在问题解决中产生师生互动。

分享后,参与研讨的老师们分别和张老师、吴老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俞树煜副院长强调,特殊时期的在线教学,要注重学生学习效果的反馈和学生的学习负荷,保证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