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陈旺虎教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发布者:李会龙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83

2019年12月26日下午,教育技术学院邀请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旺虎教授在文科实训楼智慧教室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陈旺虎教授2019年在F070108(教育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代码)下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校园多元行为中注意力模式的挖掘、聚类及演变问题研究》。在报告中,陈旺虎教授首先从资助力度、申请人领域分布、关注领域分布三个方面介绍了F0701的申请概况;其次从自身申报经验出发,提出申报项目需要在立意背景、思路、目标、创新性、以及研究思路、科学问题等方面下功夫;最后陈旺虎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申报项目过程中的实际体会,认为项目申报书的质量尤为重要,整体的感觉应是外行人能看的懂你要干什么,内行人觉得其中还有些比较深奥的地方。报告后,陈旺虎教授与在座的老师同学就如何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