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北京印刷学院严晨教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李会龙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623

2019年12月13日,教育技术学院邀请了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副院长严晨教授来校举行学术交流活动。

13日下午,严晨教授与俞树煜教授以及部分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出版专业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度交流,就甘肃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数字出版专业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

13日晚上,严晨教授在教学10号楼A区101教室作了题为“新媒体语境下的思考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俞树煜教授主持,全体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数字出版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严晨教授以轻松幽默的语言,真实的历史图片故事为线索,回顾了新媒体概念内涵的演变以及在中国的发展,从而提出无论是设计师、编辑,亦或是营销人员等,多重角色与身份的复合建构让新媒体从业者更具有时代性与前瞻性,也因此更具挑战。其次,严晨教授从行业数据和政策文件入手,分析了数字出版产业的发展前景以及数字创意产业作为新兴创意产业发展的方向与必要性,给在场师生对专业的坚持精进上给予了理智的鼓励与肯定。最后,严晨教授通过大量的专业实践案例与国际出版金奖案例展示了知行合一的必要性,他提出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一定要与地方文化特色相结合,做好全媒体的概念,让出版业成为传播优秀文化的载体,共创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文化愿景。讲座后,部分同学与严晨教授就传统文化在新媒体传播中的应用展开了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不仅仅为同学们带来了新的前沿知识、创意作品的展示,更是对专业建设提出了新的方向,严晨教授真诚的建议与对专业的指导也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数字出版专业教师的教学与科研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