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张歌东教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李会龙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346

5G与媒体融合技术的发展,为这个时代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进一步促进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发展,学院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歌东教授于12月9日来校举行学术交流活动。

9日下午,张歌东教授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部分师生展开了深入交流,一起观看了学生作品,就专业建设、实习实践、就业等问题进行讨论。张歌东教授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前沿而全面的专业方向教学给予了肯定,也对学院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定位和发展给予了高度赞许,他表示,希望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能加强艺术学理论建设,尤其是视听语言与设计史的教学与研究,关注动态影像与虚拟现实的艺术发展。

9日晚上,张歌东教授在教学10楼模拟法庭做了题为“媒体融合时代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俞树煜教授主持,全体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张歌东教授简单地介绍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历史改革和专业定位,明确专业的历史足迹,通过与英美两国数字媒体发展的比较,明确了数字媒体艺术的目标。在5G大背景下,张歌东教授通过举例人工智能、交互设计、移动终端等的飞速发展,结合专业的数据分析,明确了未来媒体将进入的“三融”阶段。最后,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张歌东教授也提出要培养适应未来媒体发展,综合素养高、实践能力强的新型人才的观点。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师生更深入地了解了当下时代的数字媒体艺术的发展形式,对数字媒体艺术有了更加广泛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