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教馆副馆长王晓芜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8浏览次数:1077

1014日下午,应教育技术学院邀请,中央电教馆副馆长王晓芜先生来我校作了题为“电化教育(教育技术)与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1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馆长首先介绍了我国电化教育(教育技术)的发展历程;其次,对现阶段我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现状进行了高度总结;最后,对我国基础教育信息化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他鼓励教育技术学专业全体研究生要对教育技术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要从信息技术发展走向、教育信息化评价、大数据教育应用等方面进一步关注和深入研究我国基础教育信息化问题。

1015日下午,王馆长在教育技术学院会议室与专业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继续进行了座谈,他从教育信息化的核心价值观、信息技术的核心价值观和教育变革的核心价值观等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