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路漫漫 ‘竞’益求精” ——教育技术学院举办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大赛获奖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雷云飞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258

     2023年10月23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院三名优秀学子斩获佳绩。

为了帮助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加深对比赛的了解,教育技术学院2023年12月1日下午16:30在教学4号楼418会议室开展了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技能大赛获奖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国赛获得者:2022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沈天庆同学迟雪婷同学张秀君同学

 2022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沈天庆同学围绕比赛目标、如何选题、上课形式、比赛心态”四个问题分享了教学技能大赛的重要意义、比赛要求和备赛过程在如何选题阶段重点列举了自己在备赛过程中参考的各大优秀教学平台,如学科网、一师一优课等,他强调授课模式要以学生为中心,创新教学模式准确把握课程标准,加强知识体系的学习研究,夯实教学功底。

 获奖学生迟雪婷回顾了自己的参赛历程,分享了自己从初赛预选到决赛入围,对教学设计与模拟授课展示环节进行了精心打磨、反复演练、不断完善的过程,强调了教育技术学院“i青蓝”教学设计与教学技能大赛对自己的帮助与提升,并表示备赛的过程也是将理论和实践进行深度融合、考验耐心精力与团队合作精神的过程,希望学弟学妹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可以不断思考、勇敢尝试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明确就业规划,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脚踏实地、自强不息。

获奖学生张秀君从准备、成长、收获、反思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张秀君强调竞赛是教学综合素质的比拼,课标和教材的研读、正确的教姿教态、朗读的训练、PPT的制作等比赛所需的核心技能都需要花费很多功夫,她以“如何上好一堂精彩的课?”为主题分享了如何进行备课以及PPT制作要点等。最后张秀君以“不打无准备之仗”勉励同学们在教学道路上不断努力、共同进步。

此次经验交流分享会促进了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学生了解专业、热爱专业,增强了青年学子的信心。“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教育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将始终立足专业发展、践行“启志、启智、启质”学生工作“三启”多模态育人体系,助力学科建设激发学生梦想、提升学术素养培养实践能力,共育“五育并举”的时代新人!


撰稿:吴佩霞      

审核:朱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