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0(第十九届)中国远程教育大会

发布者:王学翠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324

2020年10月29日-30日,我院六位教师前往北京参加了“大变局 大挑战 大空间——2020(第十九届)中国远程教育大会”。

该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国家开放大学指导,《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主办。奥鹏远程教育中心、网龙华渔教育、青书学堂协办。超星集团战略合作。

会议期间,我院参会教师聆听了“大会聚焦后疫情时代的教育变革与教育创新、高等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与提质增效、《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印发背景下开放大学创新发展、新基建赋能教育变革、“国培十年”与教师培训信息化、在线学习服务师职业能力、互联网学习发展指数等热点、痛点和重点话题的专题探讨”。



我院参会教师从全方位、跨学科、宽领域、多视角层面,聆听了政策解读、学术前沿、实践成果、新技术展示等众多内容。

我院参会教师通过聆听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教育部、人社部、行业学会众多领导对政策走向的深度解读;以及行业各细分领域资深大咖,结合各自实践经验,从专业角度对相关领域发展的分享,切身体验了一场真正的跨界交流。

会后,我院参会教师就该项会议展开了讨论和总结,认为通过参加该项会议,不仅亲身体验了从战略布局、产业发展、实践探索等多个维度,进行多领域、跨学科、专题性的研讨与交流,且对“把脉教育信息化发展新趋势,探寻变局之中开新局的最佳路径”有了更加深入地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