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王学翠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444

    我院于319日晚19:00-21:00开展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教育技术系系主任常咏梅老师主持,全院教师参与教学研讨。


赵健老师就本学期承担的全校教师教育类公共课《信息化教学环境应用》的在线教学经验进行分享,赵老师认为线上教学模式的变化不是简单的课堂搬家,是基于网络课程的“自主学习+课堂面授”的混合式教学转向基于网络课程的“自主学习+网路直播”的混合式教学,要注重学生知识的内化和知识向能力的迁移,课堂通过精讲、答疑、练习、讨论等环节,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锻炼学生的批判性思维。

樊敏生老师就《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课程的开展进行分享,课程采用课堂派+腾讯课堂+微讲师多平台授课,老师们分别对每一个教学平台(工具)的功能和使用效果进行交流讨论。樊老师提到,在线教学开展好坏的核心在于在线教学活动设计,如何保证在师生时空分离状态下的教师能够教好以及学生能够学好,也就是教师如何设计有效的教学活动来促进学生进行学习,是当前我们保证在线学习质量的重点。

院长郭绍青教授对赵健老师和樊敏生老师的分享作出点评,针对两位老师的分享提出了教学研究的建议和具体要求,参会教师就两位老师的分享进行讨论交流。从本周开始,我院将每周开展在线教学分享及研讨活动。

会议最后,李会龙老师对我校的在线教学论坛建设情况和我院K吧资源上传等进行讲解,教学副院长俞树煜教授对我院分论坛的结构体系和资源建设进行介绍,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教研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