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学专业

发布者:王学翠发布时间:2016-06-15浏览次数:2012

教育技术学(师范类专业)

教育技术学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与教育信息化发展要求,立足甘肃,服务西部,面向全国,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道德素养与育人精神,具有健全人格和较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具备扎实的信息化教育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具备从事中学信息技术课程教学、实践与创新能力,具备利用新兴信息技术进行智慧学习环境与资源设计、开发的技术与工程能力,及智慧学习环境下的教学过程设计、管理与评价能力的知识型、复合型、创新型师资人才。主要课程有:教育技术学导论、教学设计、教育大数据分析、开放与远程教育、人工智能技术、计算机网络工程、STEM项目设计、智能学习环境应用、网络课程设计与开发、智能学习系统设计与开发、教育技术学研究方法、数字教育资源设计与开发、三维创意与设计、教育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学习科学与技术、中学信息技术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信息技术课程与教学(实验)设计等。毕业生适合到各级各类学校、各级电教馆、企事业单位、教育电视台、远程教育机构和教研部门、软件公司从事信息技术课程教学,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资源和教学过程的创造、利用和管理、信息化教育研究工作及软件设计与开发,可以在行政、企事业单位、软件公司及其他教育相关行业从事本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所需的相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