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中国传媒大学邵梓捷教授在线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教育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应学院邀请2024年4月13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邵梓捷教授在线做题为社会科学中的问卷实验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硕博士研究生在线参加了报告,报告由宿庆副院长主持

邵梓捷教授在报告中指出,随着社会科学研究的深入发展,问卷实验作为一种重要的研究方法,其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对推动社会科学研究的进步起到了关键作用。整场报告中,邵梓捷教授从社会科学的实验研究方法、什么是问卷(调查)实验、调查实验的机制、调查实验的类型等角度,结合其开展并发表在SSCI期刊上的研究进行了“理论+实践”的讲解分享,通过一系列实证研究案例,展示了问卷实验在解答社会科学研究问题中的优势和潜力。

报告的最后,邵梓捷教授针对学院师生提出的问卷(调查)实验开展的注意事项、样本的选择与数据分析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详细的交流,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撰稿:段兴明(学院研究生会)

图片:丁添(在读博士)

审核: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