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东乡县检查实习支教开展情况并慰问实习生

发布者:王学翠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289


2020119日,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俞树煜、教育技术系主任常咏梅、教务秘书周小燕前往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检查实习支教活动的开展情况,并慰问了参加实习支教的学生,实习支教带队教师马永真陪同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东乡六中、达板小学、高山学校、高山幼儿园、高山岔巴小学、汪集学校、锁南苦改小学、锁南中学、东乡五中、郭泥沟小学10所学校检查了实习支教工作,并对参与实习支教的65名学生进行慰问。在每一个实习学校,检查组一行在实习支教点向学校领导和实习支教学生详细了解了实习支教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从总体情况看,实习学校校长和老师们都很尽职尽责,学校给每位实习生配备了指导教师,有些学校建立一对一指导工作手册,记录学生实习工作的进程;各学校给实习生统一安排食宿,学生住宿除个别学校煤炉取暖外,其余全部用电暖气。进一步强调了安全事项,并要求学校对实习生的宿舍进行安全设施进一步加强和巩固。

实习生对实习学校安排管理的满意度很高,对实习工作很投入,赢得了校长和老师们的普遍好评。检查小组成员再次向实习生传达了学校有关教学实习工作精神,要求大家切实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教学实习和支教的结合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