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江苏师范大学杨现民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学翠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447

2020年10月29日,学院邀请江苏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现民作了题为“5G时代的教学创新”的报告,我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杨现民教授从5G时代的信息生态系统、5G信息生态中的教学新形态、需要探讨的关键问题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5G的特点。为了更深入的了解5G技术的原理,杨教授插播了5G技术简介短视频,从宏观和微观层面介绍5G信息生态系统,5G赋能下的新教育。其次,杨现民教授阐述了5G信息生态中的四种教学新形态,分别是全息投影直播教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情景化远程临场教学和数据驱动精准教学。紧接着,杨教授提出5G的技术、应用、伦理这三个层面是亟需探讨的关键问题,建议在技术层面要做到多元化教学要素的跨时空深度融合,应用层面需要优质资源建设与创新实践引领,伦理层面从技术伦理问题与教育综合治理进行了讲述。最后在提问环节,同学们都积极提问,杨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大家对5G是否加大了数字鸿沟、5G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运用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通过聆听此次报告,不仅使所有参会者对5G时代的教学创新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阔了学术视野,引发了更多对专业发展的思考,更是为以后5G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运用和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