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教育实习在线慰问会

发布者:王学翠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297


为深入了解学生在外实习的基本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实习工作的指导,1023日晚8:00,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俞树煜、教育信息技术系系主任常咏梅、副系主任樊敏生对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进行在线慰问,慰问从实习基本情况、毕业论文相关事宜等方面展开。

首先,俞树煜院长代表学院对实习学生表示关心慰问。已到十月下旬,天气渐冷,俞院长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保持身体健康,同时要注意自身财产安全。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过程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俞院长倡导大家要践行教育实习的意义,做好分内工作,以一名“准”教师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为将来走向讲台做好准备。另外,俞院长提到实习学生也要做好自己未来的规划,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要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复习,所有实习学生也应该及时关注就业信息,抓住机会就业。

紧接着,副系主任樊敏生老师介绍了iteach大赛的相关事宜,包括参赛的一些细节事项,如:参赛作品类型、组队方式、指导教师的选择、比赛时间等,最后,他鼓励每一位学生都积极参加。

慰问会临近尾声,系主任常咏梅老师就毕业论文和教学技能大赛的相关事宜做了简单分析与讲解。她说:“参加教学技能大赛的过程其实是对同学们实习成果的展示、是对大学三年所学课件制作相关技能的展示、也是对个人思想的展示、更是同学们信息技术素养的展示。”所以,每一位学生都应该重视它并积极参与。另外,常咏梅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完成毕业论文的建议,例如,大家可以关注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看到的、听到的种种问题,用发现的眼光去寻找研究点并开展调研,在论文的完成过程中也要及时与导师沟通,不断优化题目。最后,常咏梅老师也热心询问大家在工作与生活中是否还有不能解决的问题,再次表达了学院对实习生的关心和慰问。

本次在线慰问让在外实习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及老师对实习生的深切关怀,同时学院也了解到实习学校对学生在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及职业素质方面的要求。相信所有实习学生在接下来的日子一定会好好实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