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绍青教授受邀在第三届中国智能教育大会作报告

发布者:王学翠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293


1010日至11日,由中国智能学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智能教育大会”(The 3rd China Intelligence Education ConferenceCIEC)在西安隆重举行,历时两年积累,中国智能教育大会已成为智能教育领域学术会议的风向标。本届会议围绕“智能教育的实施路径”主题展开探讨,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中国工程院院士吾守尔·斯拉木等参会并作智能教育主旨报告,来自全国智能教育产业领域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国家发改委互联网教育数据学习分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指导专家组秘书长、我校教育技术学院郭绍青教授受邀参加“西部地区教育智能化协同发展论坛”,并作了题为“智能教育与智慧教育的关系”的专题报告。报告首先围绕智能教育的内涵,针对人工智能与人类的关系以及智慧社会等几方面内容,阐述了智慧社会是智能社会与人类社会的总和。同时,他提出智慧社会作为更高级的社会形态,是人类社会的又一次系统性重构,人工智能在引发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的并发过程中,对人类的生产、生活、思维与学习方式等产生结构性重组。智慧社会需要复合型、创新型、战略型、智慧型的人才,和能够把人工智能与人类智慧相融合从事社会工作的劳动者。最后,他总结,只有智能教育融合了人类教育,才能称为真正意义上的智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