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陈丽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学翠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445


2020924日晚,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技术委员会陈丽教授作了题为“互联网推动教育变革的原理”的报告, 报告由华南师范大学胡小勇教授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陈丽教授从时空灵活促进线上线下学习相互融合、资源共享促进全社会资源的整合与利用、行为数据化促进教育教学评价的科学化、信息众筹改变知识内涵和知识成产的方式、关系网络化改变教育的线性规律、系统联通化促进教育本体论的发展这六个方面对疫情后互联网成为教育的第三空间进行了深入地阐述。陈丽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项目表示人们应该更多的关注“草根知识”,通过信息过滤技术对其进行分析,以得到有价值的知识,并认为互联网时代的教育新本质是联通,信息网络本身比知识更重要。最后,告诉我们“教育技术人必须关注真问题,推动实质性创新”。

报告结束后,部分参会者就此次报告中产生的困惑与陈丽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通过聆听此次报告,所有参会者对互联网推动教育变革的原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