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系列学术月活动之一——“人工智能工作坊”开班

发布者:王学翠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976


20207610日,713-17日,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研究生学术月活动之一的两期“人工智能教育工作坊”在文科实训楼如期举行。研究生院熊华军副院长、教育技术学院郭炯副院长参加了开班式,共有65名研究生参加此次工作坊。

 在开班仪式中,杨鸿武教授首先介绍了开设人工智能工作坊的目标、具体内容安排等。郭炯副院长介绍了举办此次工作坊的意义,以及后期的系列研究生学术月活动,并对参与工作坊的纪律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研究生院熊华军副院长提出培养研究生的三个关键词:依靠研究生、为了研究生、属于研究生,希望教育技术学院研究生高举南国农先生教育思想大旗,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做创新型人才,在未知科学领域尽情遨游。

 工作坊首先由杨鸿武教授借助丰富有趣的案例带领学生走进人工智能世界。杨教授围绕人工智能的概念、起源、发展、应用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科普,并对人工智能所涉及的技术进行了概括性的说明。后续杨教授团队的卜小龙、郭威彤、徐亚萍、王莉莉、张维昭老师分别围绕人工智能的大数据、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人脸识别、智能语音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机器人、综合产品设计等内容,通过概念理论讲解、应用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交流等方式进行了人工智能相关知识的普及与分享,并借助机器人、智能教具组织学生开展了操作练习、实践探究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