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八次在线教学经验分享

发布者:王学翠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330

    我院于514日晚19:30开展第八次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研讨会,会议由赵健老师主持,全院教师参与教学研讨。

李建珍老师就本学期承担的4门课程分别与老师们进行交流,从教与学的环境、课程与教学、存在的问题和问题的思考四个方面,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特点进行分析,提出过多平台工具使用带来的困扰、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对课程的影响以及个人特质引发的学习差异等问题并分享应对措施。李老师提到,建设智慧校园环境、加强对学生非认知心理因素的这次好以及教师和学生时空分离情况下的远程教育活动,可以促进在线教学的有效开展。


马光仲老师结合本学期承担的教师教育类公共课“信息化教学”分享在线教学经验,通过对教学平台和教学策略的讲解,提出对在线教学和直播教学的认识。公共课主要借助于学院自主开发的Moodle在线教学平台和雨课堂,利用直播的形式开展教学活动。马老师认为,直播教学中学生的参与性至关重要,通过随时提问、鼓励学生发送弹幕等方式加强师生间的互动,让学生能够认识到学习中沟通和反馈的重要性,是保障教学活动的有效开展前提。

会议最后,参会教师就公共课的开展和如何调动学生上课兴趣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