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七次在线教学经验分享

发布者:王学翠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245


    我院于57日晚19:00开展第七次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常咏梅老师主持,全院教师参与教学研讨。

张筱兰老师就本学期与广州大学合作的校际协同教学模式进行分享,从模式探索、协同活动设计、存在问题和常态化教学四个方面与参会教师交流分享。本次校际协同教学立足于2019级硕士的“教学设计与绩效技术”课程,通过学生自主学习网络课程,校际协同交流(同步、异步),直播教学、在线交流、调查反馈和翻转课堂模式、协同学习模式等的探索实践,利用多元化的授课方式,改变学生的学习观念,促进学生的协作交流能力。

蔡旻君老师就本学期担任的“教育测量与评价”课程,结合三年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经验,从“行”“知”“思”三个方面进行分享。蔡老师认为,将评价融入学习之由为评价理念的发展、课程属性决定和线上教学形式的发展,通过将评价任务作为学习任务、学生投入评价、反馈作为前馈等方式融入教学。最后蔡老师就线上教学的深度问题、教师考学设计对学生学习投入的影响及教育技术学人在线上教学中的作用与参会老师进行讨论交流。


赵健老师提出,考虑可以将协同教学模式应用于我院开设的教师教育类公共课“信息化教学”和“信息化教学环境应用”中,建立课程群和课程小组,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和协同交流,提升课程的质量。会议最后,俞树煜副院长对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进展做了进一步安排,要求指导老师按照时间计划和论文要求指导学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