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六次在线教学经验分享

发布者:王学翠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203


我院于423日晚19:00开展第六次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研讨会,会议由魏小东老师主持,全院教师参与教学研讨。

贺相春老师就本学期担任的《移动应用程序开发》、《软件工程》及《信息技术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课程进行分享,从“道”、“术”、“器”三个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研讨,贺老师认为,当前教学最重要的是要了解学生在技术类课程中需求,关注学生的“输出”。同时,在强调课程中学生投入的同时,更应该注重教师的投入,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刘智明老师就本学期担任的《系统科学概论》课程,从课程与学生、上课感受、使用平台、学习效果以及教学想法五个方面进行分享,并结合“什么是真实、沉浸的教学与学习”、“如何消除在线学习的干扰的问题”和“如何改进教学流程以及如何设计教案”几个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交流分享。

分享过后,俞树煜副院长就当前教学改革中课程群的建设和技术类课程的开展进行分享,强调教学的重点是了解“学生真正要学什么,需要什么”张学军老师、赵健老师针对技术类课程的实施与参会教师进行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