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五次在线教学经验分享

发布者:王学翠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212

我院于416日晚19:00开展第五次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研讨会,会议由赵健老师主持,全院教师参与教学研讨。

魏小东老师针对本学期担任的《虚拟现实设计》、《数字媒体技术》、《数据库与动态网站设计》等课程进行分享。由于开设课程较多,除在线讲授外,魏老师结合课程性质和实际教学情况,利用中国大学MOOCSiki学院等公共教学资源平台辅助教学,并对不同平台的开放课程进行对比分析,总结课程选择的经验和建议。除教学分享外,魏老师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和数字出版专业学生的学年设计和毕业设计布展进行介绍,学院建设“ARTVR-虚拟展馆”,供学生在线布展,虚拟展厅可以将学生的作品迭代保存,进行同年级间作品交流。

王文君就本学期担任的《信息技术课程教学法》、《信息化教学》课程从课前分析、课堂教学、课后学习三个方面进行分享,针对在线教学和课堂教学的课程内容、课程对象、教学条件进行对比和反思。王老师提到,在线学习中学生的临场感不强,需要老师通过不同方式进行调动,增强师生课堂的交流互动,并结合自己所讲授的课程实施情况进行分享。


分享后,参与研讨的老师们分别和魏老师、王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针对如何选择优质在线课程、如何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