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三次在线教学经验分享

发布者:李雷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413

我院于42日晚19:00开展第三次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研讨会,会议由魏小东老师主持,全院教师参与教学研讨。

王蕊老师就本学期担任的全校教师教育类公共课《信息化教学环境应用》课程进行介绍,从构建“互联网+教育”在线教学新理念、课程在线平台和丰富的资源建设、建构直播+自主学习+研讨教学模式、在线教育与传统教学的有效融合与对接四个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研讨,提出在线教学对老师和学生的挑战,在课堂中为学生提供信息化教学资源、热点前沿讲解、微课大赛介绍与辅导,并积极鼓励学生参与信息化教学竞赛,提高师范生的信息化教学能力。

程晓程老师就本学期担任的《数据结构》课程,从教学工具、辅助工具、交互平台等方面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重点针对编程课的课程特点提出如何提高学生课堂专注力和课堂效果,推荐老师们使用EV录屏进行课堂讲解的录制,学生课后可反复观看进行学习。

分享后,参与研讨的老师们分别和王老师和、程老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针对实验课如何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提高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