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出版专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5浏览次数:1468

数字出版(非师范类专业)

 

数字出版专业是培养具有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系统掌握数字出版基础理论知识和数字媒体相关技术(VR技术、AR技术等),具有在数字化生存和跨媒体传播背景下应用数字媒体技术进行文化创意产品的编辑策划、设计制作、出版管理和发行营销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数字出版概论、编辑出版学、数字摄影、传播学、出版应用写作、数字录音与音效设计、编程基础(C语言)、数字图形图像处理、媒体采编、数字摄像与剪辑艺术、知识产权与出版法规、数字出版技术、字体与版式设计、数字动画制作、网站创建与网页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选题策划与网络编辑、VR虚拟现实、移动多媒体应用程序设计、用户界面设计、数字出版物设计与制作等。毕业生适合到各类出版单位、发行部门、IT公司、文创企业、新闻机构、政府机关等从事数字内容与文化产品的策划、制作、出版、发行、管理或教学与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