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前身为西北师范大学电化教育系,2012年成立教育技术学院。学院现有教职工63人,其中专任教师43人,教授12人,副教授13人,中级及以下18人,具有博士学位18人。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包含实验技术、期刊编辑)10人,其中副高级职称4人。在专业技术队伍中,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28人,甘肃省拔尖领军人才1人,甘肃省领军人才2人,甘肃省 555 人才工程人选 2 人,甘肃省“飞天学者”1 名,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1人,“教育部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组副组长1人,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专家2人,“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专家组副组长1人、专家2人,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指导专家组秘书长1人。



学院现有教育技术学、智能教育学术学位博士点2个,信息化教育治理教育博士学位点1个,教育技术学、 智能教育学术学位硕士点2个,现代教育技术、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点2个,设有教育技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主办国家级权威学术期刊《电化教育研究》。2016年获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互联网教育数据学习分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是我校获批的第一个国家级科研平台,依托学院设有甘肃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甘肃省省级工程实验室——甘肃省数字化教育工程实验室和甘肃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学科基地——信息技术学科教学改革研究与实验基地。教育技术学学科为甘肃省省级重点学科,学院现代教育技术实验中心、信息化教学技能实验中心为甘肃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设有摄影与摄像、数字出版、数字音频制作、网络技术、校园环境建设、多媒体课件制作、网络资源制作、信息化交互教学、电子白板等实验室,学生创新工作室,设备总资产达1400余万元,教学设施先进,实验设备精良。

学院现有教育技术学、数字媒体艺术和数字出版三个本科专业。教育技术学专业是学院的品牌专业,在全国具有重要的影响力;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学院新兴专业,也是学院新的学科增长点,具有良好发展势头;数字出版专业是新办专业,从2016年正式开始招生。近四年来,学院本科生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国家级、省级等各类奖项100余项,40多人被免试推荐至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985211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


智慧教室



学生教室


2017年学生获奖证书



我院承办组织第七届大广赛甘肃赛区工作


2017年学生毕业设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