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暨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习会

发布者:教育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全面备战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构建更为完善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推动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向更高质量迈进。4月11日,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暨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习会”。王玮书记、郭炯院长、严富华副院长、宿庆副院长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王玮书记主持。

在会议上,严富华副院长详细解读了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具体要求、关键时间节点及应注意事项。一是要加快学院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站栏目的构建,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信息传播和工作推进;二是要定期召开基层教学组织研讨会,以确保各项工作的有效执行;三是要提前为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验收做好准备,确保基层教学组织发挥最大效用;四是确保“全员参与、全线协作,全面落实”的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原则,明确每个人的职责和任务;五是在课程建设上,不仅要做好校级一流课程和思政示范课程的验收,还要积极探索课程知识图谱建设,并保持教学规范的常态化。

郭炯院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技术学、数字媒体体艺术两个专业的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要求各基层教学组织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教师深入学习和掌握各自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全面了解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同时要求两个系根据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情况,撰写各自专业的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典型案例。此外,各专项工作小组需根据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内容、时间节点,并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到人。最后,强调所有教师要补齐补足2021年春季学期至今的教学文档材料,并做好持续改进的准备。

会议最后,王玮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了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全体教职工将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有序、高效地推进和落实各项工作。

 

撰写、摄影:周小燕

审核:严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