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实验中心

发布者:李雷发布时间:2019-07-07浏览次数:428

一、中心介绍

  2001年,经学校批准将我学院实验室组建为现代教育技术实验中心,实验室建设得到快速发展。2005年,现代教育技术实验中心被评定为校级院管实验中心。2006年,现代教育技术实验中心被评为第一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通过多年的发展,现代教育技术实验中心在实验教学实践中不断改革不断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形成了鲜明的教学特色。

1. 部分实验室


         

       

2. 特色
    
经过近20余年的积淀和发展,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室已经形成了如下鲜明的特色:

(1)构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横向三模块、纵向两系列创新实验课程体系;

(2)构建了“课程实验+课外实践+专业实习”的大实验教学模式,形成了“案例教学+任务驱动+量规评价”的实验教学方法。

西北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中心现已成为国内高校同类学科中具有重要影响、西部一流的教育传媒与大众传媒实验教学中心。
       二、研究成果

     (1实验中心教师积极参加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的改革,注重教学与科研的结合,取得了显著成绩。近年,主持完成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国家及省部级近20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其中国家核心期刊150余篇),出版教材和专著40部,建成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甘肃省省级精品课程3门。

    2)在教学研究成果中,杨改学教授等人主持开发的《小学语文古诗词卡拉OK》获2006年全国第10届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一等奖,2008年获得省级二等教学成果奖;杨改学教授、张筱兰教授、郭绍青教授主编的教材《现代教育技术教程》获2002年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杨晓宏教授主编的教材《电视节目制作系统》获甘肃省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郭绍青教授等2010年获得教学成果奖省级二等奖;

         


   (3)在创作艺术中,严富华老师指导作品分别获得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佳作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平面广告作品)一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动画广告作品)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