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教学技能实验中心

发布者:李雷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500

     西北师范大学信息化教学技能实验中心是西北地区培养信息化教育人才的重要基地。2006年西北师范大学制定了《教师教育改革行动计划》,提出了建设信息化教学技能实验中心,以培养教师教育类学生的信息素养和信息化教学能力,并在全国率先开展教师教育改革,在国内产生了较大影响。2008年,在现代教育技术实验中心相关实验室的基础上,整合学校教师教育类相关实验室组建成立了信息化教学技能实验中心,中心主要面向全校师范生进行信息化教学技能的培养。2012年信息化教学技能实验中心被评定为甘肃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信息化教学技能实验中心立足推进教师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教师教育质量,服务学校教师教育改革,推进学校教师教育资源与平台建设,推进优质教师教育课程资源共享、推进教师培养模式改革,引领甘肃省教师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使中心成为教师教育改革创新与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重要基地及信息化高层次基础教育师资培养的重要基地。

多年来,中心对实验教学体系、实验教学方法、实验教学模式、实验教学评价机制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索和实践,特别是教师专业能力培训项目的实施在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专业技能培养、科研能力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中心为全校教师教育改革起到极大支撑作用,在教师教育类专业本科生的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心立足学校教师教育培养目标的实现,推进教师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教师教育质量,服务学校教师教育改革。在信息化教学技能课程体系、教学体系、网络教学资源、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创新,有效支撑了学校教师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