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蔡苏副教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李会龙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211

2019年12月20日,学院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蔡苏副教授来校做题为“增强现实(AR)让课堂更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贺相春副教授主持,我院部分师生聆听报告。

蔡苏副教授首先介绍了虚拟和现实的连接关系、增强现实的概念等,并给出增强现实发展过程相关实例进行对比展示。其次,蔡苏副教授从政策文件和历年考试热点方面强调了增强现实在教育领域应用的重要性。最后,蔡苏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展示了北京师范大学“VR/AR+教育”实验室所开发的一系列教学案例,包含数学、物理、化学、语言学习和其他等,生动形象的展示了目前增强现实在教育中的应用现状。

报告生动有趣、气氛热烈,蔡苏副教授的强调“技术不会淘汰教师,然而,善用技术的教师一定会淘汰不用技术的教师”,新技术是想提升学习体验,而不是取代教师。在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技术推动着教育系统的变革,要全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综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技术探索未来教育新模式。

下午,学院相关老师与蔡苏副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